~龙仔仔~

【玉阳】【侯府日常】出征前夜

趁夜偷偷放上来一块糖。本来的脑洞是根据最后一句话来的,想写出征前夜妻子丈夫各种不舍什么的。但是写着写着不知道怎么变成这样了……叹气……然后请无视文里侯爷画风变化太快……是因为我编不下去了赶紧结束23333

【ooc】【短】



【正文】


屋内燃着蜡烛。

窗户未关,一阵夜风拂过,蜡烛上的火苗不安地跳动起来,映在人面上的暖色也随之晃了晃。莅阳坐于桌旁,略略偏过头,便隐在了阴影中。

谢玉叹了口气,起身关了窗户又坐回去,眸子里重新染上了一层淡淡的金黄。

“莅阳……”温言唤她,见她并无回应,便轻勾手指,将她搭在腿上的手拉了过来,暖在手心。

“莅阳……”他又唤了一声,拖了长长的尾音。

莅阳终于循声转过了头,看着面前含笑瞧着自己的夫君,自己却半分也笑不出来。

今日上朝前还一切如常,可谢玉一回来便告知她南楚有了战事,陛下派他即日启程。

南楚南楚,怎又是这么个地方。

战事已非一两日,谢玉在朝中自是早就知晓,却从未向莅阳提过半句。纵使仅仅是个地名,也怕她伤心感怀。不料今日奏报军情紧急,这才被火速派去。

来不及和妻子细细解释,谢玉回府便召集下人打点行装。而莅阳则把自己关在房里一日未出。

此刻,谢玉的指肚正轻轻摩挲着莅阳的掌心,斟酌了许久才道:“此去快则几月,慢不过一年。莅阳不必担心,为夫也不是第一次出征。倒是这偌大的侯府上下都要劳烦夫人了。”

莅阳叹了口气,回握住丈夫的手,“侯爷总是不知我在想什么。南楚……”她顿了顿,手上的力道收紧,“南楚于我早已不再是个不可触碰的禁域,侯爷不必如此小心翼翼。”

她看见面前的人嘴角缓缓上扬,眸子里散发出的神采是她从未见过的,那种由心底里满溢出的喜悦和温情,她能感受的到。

谢玉豁地站起,自顾自褪下外袍,“夫人,时辰不早了,明日一早为夫便要出征,你我更衣歇息吧。”

莅阳听得他话抬头斜了他一眼,见他满脸兴奋,心下起了逗弄的心思,徐徐开口道:“侯爷早些歇息,我去看看景睿和弼儿……”

莅阳边说边起身,话音未落,身子突然一轻,整个人已被他横抱在胸前,“夫人哪儿也不许去。”谢玉低头瞧见她慌乱模样,咧嘴一笑,吻上她的唇,半晌含糊道:“今夜就好好陪为夫吧。”

……

第二日清晨,谢玉很早便整理妥帖。他见莅阳还沉沉睡着,便轻手轻脚至床前,小心地将被子提了提盖住她裸露的香肩,随后在她鬓边留下一吻。

莅阳,等我回来。

听见门打开又关上,莅阳睁开了眼睛,一片清明。

谢玉,你欠我一个告别,所以你必须回来。


评论(18)

热度(15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